close


html模版鄧超:我讓孫儷更感性 她說我太直太硬
鄧超、俞白眉與楊冪在《分手大師》的拍攝現場

核心提示:鄧超[微博]與孫儷結婚後,一直備受關註。他自曝近年生活越來越開心,並且和孫儷有關系。談起妻子,鄧超自曝“連睡覺的時間都能被她改變”。兩個人互相讓對方有些變化:“我們也會經常聊,她說我太直、太硬。我也讓她有改變,她變得更感性瞭一點。”

作為演員,鄧超已成名多年,像對待大多數明星一樣,公眾最為關註的是他的愛情、婚姻、傢庭等八卦信息。他在影視作品中的角色,很多人看過,但並未對此做過更熱烈的討論。起碼,沒有像對待他的導演處女作《分手大師》一樣。

2014年6月21日,一直堅持不開微博的鄧超開瞭微博,為瞭宣傳《分手大師》。

6月27日,《滴雞精哪裡買分手大師》和好萊塢影片《變形金剛4》同天上映,國產電影集體避開這個檔期,沒人有信心與它同臺競技。

在多數人看來,鄧超原本也應如此,但他卻做瞭一個“非常瘋狂的決定”。“電影局的領導告訴我,‘中國電影和好萊塢頂級制作同一天上映,你們是第一個。’因為我們比較虛榮,要死也得死得漂亮點吧。”他調侃。

有人覺得鄧超不知輕重,有人在等著看他的笑話;有人則替他擔心,怕他會輸得很難看。鄧超卻說,中國人缺少笑聲,需要笑聲,他相信笑的力量。

影片在宣傳時提示,觀看此片不應該帶餐巾紙,應該帶尿不濕——笑點太密集,全程無尿點。

鄧超的嶽母——孫儷的媽媽曾邊看電影邊在紙上記觀眾的笑聲,“小笑不算,中笑及大笑和瘋狂笑有一百四十多次。”

很 多人給他發去賀電,“非常非常多,多到我自己都不敢承受瞭,而且很多我不敢想的人打電話祝賀我。表達最多的就是,以前中國電影遇到好萊塢巨作都在跑,而我 們卻敢挑戰。”對這些肯定,鄧超很欣慰,也有些惶恐,“啊?我們做瞭這麼大的事嗎?這樣看來,明年我是不是可以主動挑好萊塢的片子來打瞭?”他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。

至截稿日,《分手大師》票房已過6億。

喜劇的價不高

《分手大師》上映後,有人說,此片開創瞭新的喜劇形式,也有人說這就是一部鬧劇。還有人說這是爆米花電影,鄧超並不抵觸,“千萬別瞧不起爆米花電影,我覺得做爆米花電影挺好的,卓別林的也是爆米花電影,金-凱瑞的也是爆米花電影,《變形金剛》也是爆米花電影。很多時候觀眾就是喜歡看爆米花電影,那不是貶義,那是工業。中國沒有這個工業。”

其實,早在電影上映前,著名編劇陸天明就曾發微博炮轟此片惡俗。第二天,他的兒子、導演陸川[微博]則在微博上說:“鄧超是非常有喜劇天賦和表演天賦的演員,他的導演處女作值得期待。”

“大傢覺得這些批評聲很刺耳,我倒沒覺得。我其實做好瞭100種接受被罵的準備,從演話劇《翠花上酸菜》的時候就面對這樣的批評。”他說,這是喜劇逃不掉的命運,金-凱瑞、卓別林都有過類似遭遇。

大三之前,每次在學校匯演,鄧超都會選擇喜劇,觀眾多,大傢都樂,笑完後,卻同聲說俗。“喜劇的價不高,好像隻有能讓人哭的作品才是高尚有深度的。”

那時候的鄧超承受不瞭這樣的惡評,決定放棄。

那是2001年末,正在讀大三的鄧超有機會主演瞭舞臺喜劇《翠花,上酸菜》,他一人分飾兩角。沒想到這部戲火爆京城,讓他嘗到瞭成名的滋味兒。他說,自己骨子裡就喜歡喜劇,平時也喜歡模仿別人,讓周圍人開心。

這是個“戲瘋子”,熟悉鄧超的人大多這麼評價。對他來說,隨處都可以是舞臺,隻要有觀眾。

當瞭導演後他才發現,當演員太輕松瞭,“不到上映時,每天有八百個事情等著你解決,而且永遠解決不完。上映後還有各種宣傳。”采訪當天晚上,他看起來一副輕 松慵懶的樣子,“因為跑宣傳,連續半個月,一天最少一個城市,每天隻有兩三個小時的睡眠。昨天晚上睡瞭8小時,倍感幸福。”

別人聽起來頭大的事,他卻很享受。“現在一定是喜歡幹的事才幹,接受采訪時也很開心,以前面對記者很警惕,特別是當對方問起孫儷的時候,我表現得像個刺蝟。”“其實,不是記者這個人要知道你的傢事,而是他的職業。”

現在,他開始重新打量這些事情,打量外部世界。他想要的生活是放松、舒服、不刻意。他覺得,此時的自己已做到。

我發現自己很喜歡做導演

人物周刊:之前你對票房的預估非常低,甚至曾說不期待。

鄧超:是,我準備第二天去收屍瞭,這是真實的想法。

人物周刊:從你的宣傳攻勢來看,感覺你對票房並不像你所說的沒有期待,反倒是有野心的。

鄧超:那個不能叫野心吧,我相信笑的力量。很多人都讓我預估票房,我真的很難預估,我經常會說錯話——要不就是50個億,要不就是50萬,要不就是10億人次……我當然希望更多的人看。《變形金燕窩推薦剛4》強大到可能很多業內人士都不敢想象,包括跟我們一起做發行的人,包括電影總局。

但說實話,想收屍這個事也是兩說的。如果按指標來比的話,100個指標,99個他們都占優勢,我們隻有一個優勢,就是我們長在這個土地上,我們知道觀眾在想 什麼,知道什麼是他們的生活、什麼能讓他們發笑,戲中的梅遠貴和葉小春,其實就是千千萬萬個梅遠貴和葉小春,隻有這一個指標我們是占優勢的,其他99個我們都是輸的。

院線是要掙錢的,像排片啊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能左右的,很多網友在我微博下留言說買不到票……慢慢地,我們明白很多規則。

人物周刊:看現在的票房數據,會不會讓你調整事業方向,以後專職當導演?

鄧超:我發現自己很喜歡做導演。雖然操心,但是很爽。我一直說,如果你用遊戲的心態做一個工作,這就是最高興的事,而不是為工作而工作。

人物周刊:沒有得失心嗎?

鄧超:沒有什麼,我覺得我現在的狀態是人生中最美妙的狀態,這一年都是這樣。整個這一年,很開心。

人物周刊:是因為做瞭導演?

鄧超:其實也不是,肯定也跟傢庭有關,也可能是到歲數瞭。

我是拍給觀眾看的,不是拍給評論傢看的

人物周刊:你曾說,喜劇遭受質疑是不可逃避的命運。

鄧超:對,從十滴雞精門市幾年前《翠花上酸菜》的時候就是這樣。那時有很多大藝術傢、大的院團質疑我們,“你們這是什麼?各種段子拼湊的!這種東西也可以拿到臺面上來嗎?惡搞、惡俗……”我們可以回看一下莎士比亞,他當年聊的也都是時事的段子。

人物周刊:你的意思是,需要時間來檢驗?

鄧超:對那個檢驗的結果,反正我不在乎。

人物周刊:那你在乎批評嗎?

鄧超:看到這麼多人喜歡,這個是我在乎的。我是拍給觀眾看的,不是拍給評論傢看的。

像陸(天明)老師發微博這件事,我覺得是時代的進步,曾幾何時,在我們的國傢,隻可能有一種聲音。但現在一個傢庭裡,會有兩個聲音——陸老師一種,陸川一 種,這就是時代的進步。我也是,我跟我爸肯定不看同一個臺,等等(鄧超兒子)跟我也不看同一個臺,我已經遠離瞭動畫片,但他會覺得這是最棒的。我用這個例 子來分析這個事,大傢應該會明白我的意思吧。

人物周刊:你是個樂觀的人。

鄧超:不僅樂觀,而且健忘。

上一頁12下一頁

(責編: ziggy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pz816o7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